ShinyMoon

编织浪漫的梦。

「感想」破云

尘世的风从苍穹而来,夹杂着尖锐号哭,奔向遥远的地平线。

生死一线之隔,如同天堑。



破云。

一篇格局宏大的文章。

一个正义与爱的故事。

那里有欢声笑语与斑斑血泪交织,累累功勋与纷飞战火错落的岁月;

那里有大仇得报英灵肩扛荣光奔赴天堂的无悔与自豪;

那里有埋藏在世界最深处如毒蛇般伺机而动无孔不入的黑暗与罪恶;

那里还有一个人走过三年孤独沉睡的时光,伤痕累累的灵魂从地狱中苏醒,向恶魔扣下了扳机。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

江停。




超越了个人的情感,才是真正的大爱。

国家,正义,无数烈士身盖国旗瞌然而眠,无怨无悔,忠义两全。

他们是英雄。




逝者已去,余荫尚存。

岳广平,一生清廉的老局长,奔波于铲除这个黑暗王国,费尽心力有苍老的手为江停支撑着无形的保护伞,但他最后竟发出:“别给我盖红旗,我不配!”这样绝望嘶哑的呐喊。

出于羞愧,他舍弃了一个警察的最高荣耀。

他不配吗?他是英雄,他是烈士。




一本耽美小说,但它的剧情线和格局却比感情线更打动我。

不想过多再谈严江之间的感情,虽说那是江停心里的一簇火,照着他前行的路,但那终归不是支撑他从地狱爬出,在黑暗里崎岖前行的动力,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不是为了保护你才出现在这里的,不是为了你”。

除掉黑桃K,已经成了江停毕生的执念,所幸,万幸,他成功了。

但现实不是小说,没有那么多HE,有无数警察线人倒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甚至不会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被发现时仅剩下一具具无法辨认的尸体。对他们,我心怀敬意。




有点理解不了喜欢黑桃k的读者,整篇文章我看不到他闪光点。

对江停的“深情”?那是真的是感情而不是一个孩子对玩具的占有欲和支配欲吗?我不知道,我不理解。

犯罪时的从容与缜密?那怎么不想想他手上沾了多少人鲜红充满热量的血液呢?

我认为他罪不容诛。




“刑警是和平年代里最危险的职业之一,越是老刑警越能见识到这世上邪恶的人心能有多恶,善良的灵魂能有多善,生命的存在有多可贵,死亡和离别又来得有多轻易。

正因为生命太脆弱易消逝,所以才要用期待重逢的心态来告别逝者,用严刑厉法来保护生者。” ———《破云》




三观正,格局大,立意高,非常荣幸能在18年年末看到这样的一篇文。

《破云》是耽美,又不只是耽美。




青山有幸埋忠骨。

以上。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