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yMoon

编织浪漫的梦。

【琴赤琴】致命游戏(上)(下)

知道自己文笔不好,但这篇文章很希望大家可以细看,伏笔还算蛮多的,谢谢你们💕

私设如山。

阅读前注意点(私设):

第一人称视角;

有原创人物;

除部分关系较好的组织成员外,其余成员(不论有无代号)均不认识;

此文章内容及角色与原著并无太大关系。

引子

“了解。”

我是一家旅店的老板。

旅店坐落在很偏很偏的远郊,客流量很少,所以小小的一幢木屋里只有六间房。唯一的不知道算不算优点的优点是离飞机场较近,高速公路发达,所以我也有幸得以见各式各样的客人。

不过这份幸运,恐怕是不长咯。

我望着黑沉沉的天空,微微笑了起来。

风雨欲来。


(1)
傍晚。我站在收银台前打了个哈欠,真是倒霉,这几天除了那一个胖得挡道的客人的住房费外没有丝毫收获,那人叫什么来着,哦,莫吉托,还是个洋名字,看着怪阔气,可小费丝毫没多给。

我走出去看了看天色,乌云密布,风雨欲来,看来今天能接到几个赶不了路的主顾啊。

雨,说下就下,哗啦啦跟瓢泼似的,不一会儿,水就在路上堆积起来,天也暗了下来。

吱-----木门被推开了,是位眉清目秀的女子。

雨可真大啊。她笑着说。

是啊。我答应着,问她是不是要住一晚。

她点点头,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水清澈子。

我笑着登记,随口问她怎么一个人到这么偏的地方。

她说自己是位医生,在近郊那所医院里工作,本来准备到另一个市医院学习,谁知半路困到了这里。

“真可怜。”我递给她6号房的钥匙,想着女孩子还是远离1号房那位呼声震天的客人较好。



(2)
又一位客人。我抬头望去,险些被下了一跳。

那是一个血迹斑斑的长发男人,他的黑色衣裤因鲜血的缘故紧贴在身上,勾勒出良好的身材,最夺目的是他的一双墨绿色瞳孔,即使在脸色苍白浑身是血的情况下依旧锐利如锋。

“一间房。”旋即是一张卡片被扔到收银台上。

诸星大。

我犹疑片刻,给了他5号房的钥匙。



(3)
今天是什么日子,尽来些怪人。我闻着空气中的血腥气看着面前两个人默默吐槽。

一男一女。男人身着一件黑色风衣,一顶老式礼帽,一头如瀑的银色长发,他进旅店的瞬间那双原本平静的翠绿色眼睛就眯了起来,扫了四周一圈最后落在我身上。像威严的狼王。

我打了个寒颤,解释道有一位客人受伤了。他和诸星先生好像有一点点相似,我很佩服自己现在竟然有功夫想到这个。

男人没有再追究,一旁的女人开口了,“麻烦给我们一间房~”微微上调的尾音给我一种说不出的异样感觉。

男人撇了女人一眼,两间。他似是看出我的犹豫,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

我屈服了,给了他们2号和3号房。

黑泽阵,莎朗。



(4)
还有一间空房。我叹了口气。

“他妈的,这鬼天气里车竟然抛锚了。”骂骂咧咧地走进来一个人。

“哎老板,给间房。”他开口,痞里痞气。

柏兰蒂。真是亏了这个优雅的名字。我想着,给了他4号房间的钥匙。



(5)
宵夜时间。

或许是被我高超的厨艺所征服,所有房间的人竟然都来到了放着宵夜的客厅,连那位诸星先生也不例外。

“宵夜哎,老板可以吃么?”问话的是莎朗,她较为普通的面容上流露出小女孩般的渴望。

吃吧吃吧。我回答道。

正当大家都开开心心(至少我是这么想的)地吃宵夜时,进来了两个湿淋淋的人。

“不好意思,还有房间吗?”陌生女子开口问。

“不好意思。”我略带遗憾地开口。

“老板,我们一间房就可以,雨这么大,车在半路没油了,我们没地方去啊!”女子身边的男子急忙开口。

哦,是对情侣。

我看向客厅里的人,房间都是双人间,挤一挤总可以住下。

要不,我和莎朗姐姐住一间?水清澈子迟疑片刻开口。看样子彼此已经熟悉了。

莎朗一脸无所谓。

我刚要点头,“不,”黑泽阵打断,“莎朗和我住。”

说罢黑泽阵径自上楼,莎朗笑着点点头。

1号房:莫吉托

2号房:一对情侣

3号房:黑泽阵和莎朗

4号房:柏兰蒂

5号房:诸星大

6号房:水清澈子

所有房间已满。



(6)
黑泽阵离开以后,陆陆续续地几个男人都回到了房间,剩下的女人坐在沙发上边吃边聊天,哦,还有一个莫吉托。

这个人吃饭向来是第一位开吃最后一位离场的,我看着他并不斯文的吃相厌恶地想。

“莎朗,你这件衣服好漂亮,哇,香奈儿啊!”后来的那位女子发出一声赞叹。

闻言我抬头打量莎朗,眯起了眼。一身名牌,看来这女人来头不小。

“名牌(应该)配美人,可惜了。”一直没说话的莫吉托突然自语起来,声音不大,但在场的人都可以听清楚。

“你…”水清澈子的话被电话声打断了,只见莫吉托举着手机朝她笑了笑,起身到能避雨的院子里接电话去了。

“莎朗姐,别生气啊。”水清澈子有些担心地看向莎朗。

女人好脾气地笑了笑,“有什么可气的,这张脸确实不好看。”

听着她们的对话,我一阵心惊。

没错,莎朗有着很普通的一张脸,但黑泽阵不是啊,就算被帽子遮住了一部分,他其余的五官都很立体,纵使我阅人无数,他和诸星大,无疑是万里挑一的帅哥。

那问题来了,为什么莎朗和黑泽阵站在一起时我没有感到违和,因为她完全没有被男人比下去。

他们究竟是谁?

似是觉察到我在看她,莎朗偏过脸展颜一笑,是美的,本平淡的五官在她脸上仿佛开了花。

这女人是妖精。



(7)
收拾完桌子是晚上九点多了,此时客厅已经没人,只听见后院胖子打电话的吼声,想来是又要在我这个破地方留几天。

不知足,这地方有人想住还住不了呢。我愤愤地想。

“打扰,请问有烟吗?”

一抬头就对准诸星大的墨绿色瞳仁着实有些瘆人。

“不好意思,没有烟。”我抱歉地笑了笑,“不过你不是受伤了么,抽什么烟啊。”

“那不是我的血。”一听没烟,诸星大扭头就走,不想却撞到了人。

黑泽阵站在木质楼梯上,因被撞而皱眉,左手却从风衣口袋里掏出烟盒递给他,“出去抽?”

诸星大愣了片刻,回答道,谢谢,好。

两个长发男人并肩同行,默契无比,好像本该如此。

我在二人背后驻足,体内渴望危险的血液奔腾澎湃,我竟然想去偷窥黑泽阵和诸星大的“二人世界”,捂脸逃跑~

总之我还是去了,不过这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外面雨下得很大,二人交流的声音又很低,我蜷缩在后院植被的阴影里不仅什么都听不见而且身体难受得快僵了。

“走了。”我听见黑泽阵说道。

终于要走了,还没等我松一口气,眼前便出现了诸星大那张似笑非笑的脸,吓得我险些一口气背过去。

“老板好奇心很重啊。”

我努力扯谎,“我是为了莎朗女士着想,你们两个鬼鬼祟祟在一起,留人家一个人在屋里。虽说她长得一般吧,但也…”

诸星大眉毛一挑,“长得一般?”他反问。

“我说话不眛良心(所以我说她长得一般)!”

他笑了,“看清楚点吧,伙计。”说着,他用手在脸上虚做了一个撕面膜的动作,走了。

撕面膜?

易容?

老天,这些究竟是什么人?!



(8)

丁铃铃----

我随手接起屋里不停叫唤的电话机,略带倦意地抱怨着扰我清梦的人,柏兰蒂的声音便传入大脑。

他叫嚣似的询问,有酒吗?

我撇撇嘴,白兰地,要不要?

电话里的人的呼吸有一瞬停顿,旋即正常,他回答说,好。

轻轻地笑了笑,我送了一瓶白兰地过去。



(9)
回去的路上,经过3号门时我顿住了脚步。

黑泽阵,莎朗还有诸星大,是意料之外的人。

抱着没什么可怕的心理,我耳朵贴到了木质门上。这时走廊的灯光昏暗,我可以不必担心被其他人看见。

屋里很静,除了呼吸声没有别的声音。

我心下一凉。

呼吸声?我怎么可能听见里面人的呼吸声?!

………

现在,我的背后发凉。

不只是因为惊恐,还因为那把不知什么时候抵在我背上的枪。

黑泽阵。

“进去,你有钥匙。”背后男人持枪的手增了几分力度。

我哆哆嗦嗦地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血腥味扑面而来,屋里漆黑一片。

黑泽阵关上门,没有开灯。

“这是组织的地盘。”短短一句话,透露出很多信息。

“我知道。”我没有多说。我也不能多说。

男人似是没打算从我口中问出些什么,他开了灯。

尸体,水清澈子的。

我的反应还算淡定,毕竟死亡这件事或早或晚几个小时是没差的。

顿了顿,黑泽阵开口,“我不管组织是怎么想的,这儿有我感兴趣的人。”

瞥见桌上一瓶未开封的酒,我心下了然。

琴酒。

终于不用再遮掩。

面对boss的爱将我没有什么要隐瞒的。

我在男人的注视下大大咧咧地坐上一把椅子,讲述起我最后的一项任务。

麻烦。沉默良久的男人吐出这两个字。

我一愣。

琴酒站起身,再一次那黑漆漆的枪口对准我,“去水清澈子的房间等着,我到要看看谁是卧底。”他露出一个充满血腥味的残忍的笑。

哎,你不告诉我点什么么?我问琴酒。

他微微扣动扳机。

好好。

我举起双手。

Just a game.

离开时,我看到他这样说。



(10)
一个人坐在黑屋里的感觉可不怎么好。我坐在水清澈子的屋里想着。

琴酒说的很对,这是我最后一个任务,也算一场游戏,通关后的奖品是自由。

这家旅店是组织的地盘,而我只是一个管理它的低层。旅店作为组织成员交换情报的秘密据点已有七八个年头,我也厌倦了独自一人呆在偏远郊区的生活,我想离开。

我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杀了这里的人。当然,是计划里今天本应该住下的人。

莫吉托,代号Rum,黑道商人;

水清澈子,代号Sake,药剂师;

柏兰蒂,代号Brandy,情报员;

那对情侣是没有代号的低层。

boss说他们是弃子,不再需要了,所以我要清理了他们。

至于黑泽阵、莎朗和诸星大,他们不该来这儿,原本我是想一起清理掉,不过现在看来不大可能。

窸簌的开门声打断我的回忆。

一个人影闪了进来。

紧接着是消音后的枪响。

难道这屋里还有人?

啪,灯亮了。

琴酒站在门口,柏兰蒂捂住腹部脸色惨白。我寻找着第三个人。

“怎么样?Gin。”

诸星大从角落走出,他穿着旅店提供的普通衣服,带着狡黠笑意的脸上却有藏不住的锋利。

高手。起初在屋里我竟没有觉察他的存在。

琴酒没理他,只是盯着柏兰蒂。

“你是谁?”

“不要等吃了苦头后再说。”

差点忘了,琴酒擅长刑求。不过话说回来,估计连boss都没料到Brandy会是卧底。琴酒真是厉害。

没有回应。

于是琴酒抬眸冷冷地扫了诸星大一眼,只见黑发男人带笑举起了双手,“怎么老大,要拿我撒气?”

“……你走不走,Rye。”

原来是他。

足智多谋,出手狠辣。

短短八字是Rye档案上所有记录,比起这八个字,任务成功率百分百更让人信服。

我曾无数次幻想过Rye的样貌,却没想过他是这样一个年纪轻轻脸上带笑的帅气男子。



(11)
“不好意思,恐怕谁也走不了。”

女人的声音响起,是那对情侣。她手里拿的是,我藏在旅店的炸弹。

显然,琴酒和诸星大也注意到女人手里的东西,瞳孔猛缩。

“我们本想试着拆了这颗炸弹,谁知道不小心让爆炸时间提前了。”站在女人身后的男人补充说。

“不好意思。”女人俏皮地吐了吐舌头。

Shit。我在受到诸星大一记眼刀后暗骂。

这颗炸弹是我藏在旅店的定时炸弹,本来是凌晨三点爆炸,所以我有充足时间撤退,谁知…

“什么时候爆炸?”诸星大问了一个关键问题。

女人举起了炸弹,明晃晃的计时器赫然显示:

00:30

00:29

00:28

压下心中骂娘的冲动,我吼道:“一楼后院有个地下暗道,轰了机关就能打开,Gin, Rye,你们走!”

琴酒扭头便往楼下冲,诸星大犹豫一瞬间后竟问道,那你怎么办。

我心头溢出几分感动。

“我的任务,自然要完成。”

面对着首次流露出震惊的男人和女人,我笑了,“你们也是卧底。CIA?FBI?还是其他机构?”

“不关你事。”

显示器的数字还是在不停地跳动。

五。四。三。二。一。

巨响。

旅店淹没在火海和强光之中。


(12)
这场游戏终于都结束了。

我也累了。

不知道Gin和Rye能不能活下来。

Rye,真是一个可爱的人。

希望他不是卧底吧。

彻底失去意识前,我这样想。


Fin.


哈哈哈完结了,抱歉抱歉,琴酒和赤井戏份太少😶

别担心,后面会有一个以琴酒或赤井或者他俩视角的番外,主要是解开文中“我”并不知道的事情。比如:

贝尔摩德去哪里了?

水清澈子为什么死在琴酒的房间?

赤井怎么会枪杀了柏兰蒂,并且琴酒没有丝毫意外?

啊啊啊挖坑太深怕自己填不上💘捂脸~

再次谢谢你们💕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